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越橘汁可以降低升高的血压

2022-12-23 15:51:14 生活
导读 一项实验研究发现,长期饮用越橘汁可降低高血压并改善血管功能。在他们生命中的某个时刻,许多人会出现血压升高,甚至高血压和与低度炎症相

一项实验研究发现,长期饮用越橘汁可降低高血压并改善血管功能。

在他们生命中的某个时刻,许多人会出现血压升高,甚至高血压和与低度炎症相关的血管功能障碍。除了药物疗法外,营养在这些疾病的管理中也起着关键作用。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富含多酚的食物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越橘、越橘、蔓越莓和黑加仑是多酚的极好来源。

在她的博士论文中,Anne Kivimäki,理学硕士(食品科学)研究了冷榨越橘汁、蔓越莓汁和黑加仑汁作为饮用液 8-10 周对遗传性高血压大鼠 (SHR) 的心血管影响。

稀释的越橘汁可显着降低高血压,而含有更多多酚的果汁可将受损的血管功能改善至健康血管的水平。这种果汁并不能阻止高血压动物品系典型的与年龄相关的血压升高。

越橘汁阻止了与主动脉中低度炎症相关的基因的表达。其他浆果汁的效果不太明显。

潜在的效果可能是低度炎症的减少以及与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血压的中枢调节剂)和一氧化氮(一种局部内皮血管扩张因子)的可用性相关的机制。

“这些实验结果需要来自对血压轻度升高的健康个体进行比较临床研究的证据,在这一点上,他们已经接受了营养和生活方式指导,而不是药物治疗。越橘汁不能替代药物,但它是一种很好的饮食补充剂,”Kivimäki 说。

Kivimäki 的博士论文,题为“实验性高血压中的越橘汁、血压、血管功能和炎症标志物”,通过审查并获得博士学位。2019 年 12 月 13 日在赫尔辛基大学获得学位。可以通过电子论文服务访问论文。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