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觅食101:如何识别收获和准备野生生菜

2022-11-15 21:11:26 生活
导读 当灾难发生时,觅食可以成为救命稻草,特别是如果您了解可食用和药用植物。如果您需要更多的食物或药草,请学习如何识别和收获野生生菜。什

当灾难发生时,觅食可以成为救命稻草,特别是如果您了解可食用和药用植物。

如果您需要更多的食物或药草,请学习如何识别和收获野生生菜。

什么是野生生菜?

真正的野生莴苣(Lactuca virosa)是一种两年生植物,可以在北美和英国沿海的几个地区找到。

美国其他常见的野生生菜品种包括Lactuca canadensis,L. ludoviciana和L. floridana。

L. serriola可以在欧洲找到,而L. quercina在欧亚大陆发现。

总体而言,野生生菜品种更多地被用作药草而不是食物来源。野生生菜可用于治疗不同的健康状况,并作为天然镇痛剂和助眠剂。

在开始觅食野生生菜之前,您需要学习如何正确识别植物、其潜在的副作用以及如何避免危险的相似外观。

某些类型的野生生菜也被称为奶蓟或母猪蓟。

根据您所在的位置,野生生菜品种L. virosa可能有不同的名称,例如:

苦生菜

大莴苣

鸦片生菜

带刺的生菜

高大的生菜

野生生菜对某些人有温和的镇痛和镇静作用。

识别野生生菜

顾名思义,野生生菜生长在野外。该植物有鲜绿色的叶子。

成熟后,野生莴苣可以长到两到七英尺高(200厘米)。

野生生菜开花时可能会覆盖白色或淡黄色的花朵。直立的茎从基部向上突出,茎的基部可能有小的毛状结构。

叶子被描述为“紧握”,具有长椭圆形,类似于长矛的头部。野生莴苣叶的边缘有细齿,沿叶中脉下侧有细刺刚毛。

收获野生生菜的技巧

最好在茎和花完全形成后收获野生生菜。当收获野生莴苣用于药用时,您需要白色的乳白色汁液,它可以在成熟的花茎中找到。

切开茎,然后让汁液排入容器中,在那里它可以用作镇痛剂和助眠剂。

如果您想寻找野生生菜食用,请从植物生长形成的莲座结中收获嫩叶。请记住,即使是嫩叶也会有苦味。

请注意,随着植物的成熟,叶子变得坚韧和纤维状,使它们几乎无法食用。

野生莴苣的药用用途

野生生菜更广泛地用作药草而不是食物来源,因为这种植物相当苦。野生生菜的乳白色汁液通常被用作慢性疼痛、关节疼痛和睡眠障碍的自然疗法。

您可以干燥和研磨野生生菜叶以制作凉茶。干燥的叶子也可以磨碎并用于制作DIY草药胶囊或片剂。

干燥的野生生菜叶茶也可以在特殊的茶混合物中制备。由于野生生菜具有缓解疼痛的特性,干燥的叶子可以与其他草药(如洋甘菊、薄荷和覆盆子叶)混合,以帮助治疗疼痛、感冒或其他疾病。

用野生菜烹饪

你可以吃年轻、嫩嫩的野生生菜叶,生吃沙拉或与其他食物一起煮熟。嫩叶不像老叶和茎那样苦或耐嚼。

许多人喜欢年轻的野生生菜叶子的轻微苦味,添加到其他生菜品种和蔬菜的沙拉混合物中。

什么是路易斯安那生菜?

如果您居住在美国西部和北部,路易斯安那莴苣(Lactuca ludoviciana)可能比野生生菜更广泛。

路易斯安那莴苣也存在于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甚至加拿大西部。

美国大平原地区有大量的路易斯安那莴苣,这就是为什么它也被称为西部野生生菜。

识别路易斯安那莴苣

路易斯安那州生菜叶成熟时通常是绿色到蓝绿色。叶子的边缘和中脉沿叶子的下侧可能有一些刺。

路易斯安那莴苣的茎无毛且无分枝。

花朵会形成短枝的簇。路易斯安那州生菜花通常是黄色的。

当破碎或刻痕时,路易斯安那莴苣的叶子、茎和根会泄漏出褐色的汁液。成熟的路易斯安那州生菜植物可以长到五英尺。

路易斯安那州生菜叶是可变的,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标识符。叶子可以长到12英寸长,8英寸宽。

路易斯安那莴苣叶有深裂片,周围有粗糙的齿,尖锐。在大多数植物上,路易斯安那莴苣的叶子没有茎。

收获路易斯安那莴苣的提示

如果您想使用路易斯安那莴苣作为药草,请等到植物成熟并开始开花,因为这是植物处于药用品质巅峰的时候。

出于药用目的,您需要路易斯安那州生菜汁液,如果您折断茎或轻轻划伤成熟叶子,植物会散发出这种汁液。

在某些地区,路易斯安那州生菜根以各种方式收获和制备。请注意,只有年轻的嫩根用于烹饪。

路易斯安那莴苣根通常柔软,较小,颜色较浅,靠近根结构的末端。寻找白色的主根,找到最好和最嫩的根。

路易斯安那州生菜的叶子和茎也经常被用来酿造具有野生生菜植物的一些药用特性的茶。

路易斯安那莴苣的药用

路易斯安那州生菜汁含有一种叫做“乳酸菌”的物质。

轶事报告表明,路易斯安那州生菜汁对健康有一些好处。这种汁液已被用于治疗消化问题,并且还具有催眠作用。

此外,树液具有镇静特性,会导致嗜睡。

请记住,当使用过量时,一些报告表明路易斯安那州生菜汁可能会导致躁动不安。在极端情况下,使用路易斯安那州生菜汁后有心脏瘫痪和死亡的报道,因此请谨慎使用。

用路易斯安那生菜烹饪

如果您需要紧急觅食来源,请收获路易斯安那莴苣的嫩叶。随着植物的成熟,茎和叶中的汁液量增加,使植物更加苦涩。

较老的成熟的路易斯安那莴苣叶子和茎可以变成木质,使它们几乎无法食用。

年轻的路易斯安那莴苣叶可以生吃或像其他沙拉蔬菜一样煮熟。

什么是林地生菜?

林地莴苣(Lactuca floridana)可以在许多与北美Lactuca其他物种相同的范围内找到。

在某些情况下,林地生菜可能与该地区的其他乳酸植物杂交,并且可能与同一属的其他植物几乎没有区别。

识别林地生菜

像其他假生菜一样,林地生菜从中央的一簇叶子向上生长。植物秸秆可以长到六英尺高。

林地莴苣的叶子沿着茎秆簇生,不产生自己的茎。

一簇多分枝的花头通常在林地生菜的每个茎上。每个开花头可以产生10到20个蓝色或白色的小花。

收获林地生菜的提示

你如何收获林地生菜取决于你将如何使用植物和一年中的时间。

林地生菜汁含有最高的医疗活性成分水平。

但如果你想吃野莴苣,你应该在季节早期收获嫩叶,以避免成熟植物中常见的苦味。

林地莴苣的药用

林地生菜含有可能具有药用用途的化合物。

传统上,林地生菜汁被收集并减少或干燥。减少或干燥的汁液可用于治疗消化问题或失眠。

干燥的汁液也可用于缓解疼痛。一些从业者还制作带有茎和叶的林地生菜膏药,局部用于瘀伤并帮助缓解疼痛。

用林地生菜烹饪

林地生菜最好在植物年轻和嫩的时候吃,因为叶子中的汁液较少,减少了苦味。

也可以用林地生菜叶做凉茶,但药效不如使用汁液。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