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二氧化碳是生命的灵丹妙药

2022-11-28 17:43:23 生活
导读 二氧化碳(CO 2)排放正在杀死我们的星球。人们必须减少碳足迹。两者都是流行的说法,引起了一些人的赞同。然而,两者都不是真的。CO2是生命

“二氧化碳(CO 2)排放正在杀死我们的星球。人们必须减少碳足迹。两者都是流行的说法,引起了一些人的赞同。

然而,两者都不是真的。CO2是生命的灵丹妙药,支持植物数亿年,使地球上几乎所有的生命成为可能。植物依靠光合作用来产生葡萄糖,利用土壤中的水和空气中的CO2。

简而言之,CO2是植物性食物。事实上,过去两个世纪工业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对植物生长非常有益。科学研究表明,由于二氧化碳饥饿,异常低的二氧化碳水平限制了地球的大部分植被,CO2在地球的重新绿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即使是上个世纪全球粮食产量的显着增长,也是由于二氧化碳含量的提高,以及适度温暖的温度和现代农业实践。

《科学美国人》报道称,森林等自然生态系统中的CO2施肥效应非常明显。在一组实验中,科学家们人为地将CO2从工业化前的水平翻了一番,“将树木的生产力提高了约23%。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弗朗西斯·摩尔(Francis Moore)说:“对于人类食用的大多数其他植物 - 包括小麦,大米和大豆 - 较高的CO2将直接帮助它们......将CO2从工业化前水平翻一番确实使小麦等作物的生产力提高了约11.5%,玉米等作物的生产率提高了约8.4%。

在世界许多地方,人为提高温室中的CO2水平已被证明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将CO2浓度从约400 ppm的环境水平提高到百万分之1,000以上,帮助温室农场将生产力提高了20%至30%。

通过增加 CO2,番茄种植者提高了生产力并减少了用水需求。研究表明,升高的CO2水平可以使西红柿在容易发生干旱的干旱气候区生长。同样,柠檬树在CO2水平升高的情况下表现出更好的抗旱性。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