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基于系统的淡水生态系统栖息地管理有益于鱼类和人类

2023-03-03 16:59:59 生活
导读 生物多样性正在迅速下降。许多保护行动都集中在单一物种上。另一种方法是全面改善生态过程和栖息地,从而支持整个物种群落。然而,这种所谓

生物多样性正在迅速下降。许多保护行动都集中在单一物种上。另一种方法是全面改善生态过程和栖息地,从而支持整个物种群落。然而,这种所谓的基于生态系统的管理很少实施,因为它成本高昂。也缺乏证据表明基于生态系统的栖息地管理比明显的替代方案更有效,例如释放动物以增加种群。

一个位于柏林的研究小组与下萨克森州垂钓者协会组织的众多钓鱼俱乐部密切合作,提出了一项开创性的研究。科学家和从业人员共同努力进行了一系列全湖实验,并评估了基于生态系统的栖息地增强与在20个砾石坑湖中放养鱼类的结果,为期六年。

在一些湖泊中,建立了额外的浅水区。在其他湖泊中,添加了粗木束以增强结构多样性。其他研究湖放养了五种对渔业感兴趣的鱼类;未经操纵的湖泊作为对照。该研究基于超过150,000条鱼的样本。

关键结果:建立浅水区是增加鱼类种群的最有效方法。这些区域对许多鱼类具有重要的生态意义,特别是作为幼鱼的产卵场和育苗区。粗木的引入仅在选定的湖泊中产生积极影响;放养鱼完全失败了。

“恢复中央生态过程和栖息地 - 基于生态系统的管理 - 可能比狭隘的,以物种为中心的保护行动对重建鱼类物种和种群产生更强的长期影响,”IGB的Johannes Radinger解释说,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发表在2月<>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从实验室到联合进行的全湖实验

以前从未在涉及众多钓鱼俱乐部和其他从业者的大规模全湖实验中研究过鱼类群落。“与实验室研究相比,考虑自然生态系统变化以及生态和社会相互作用的现场实验可以获得关于管理措施有效性的有力证据,”不来梅高等专科学校教授兼该项目的共同发起人Thomas Klefoth解释说。

“在实验中包括多个砾石坑湖只有通过研究和实践之间的密切合作才有可能。跨学科方法有助于重新思考鱼类放养,并促进接受更可持续的,基于生态系统的管理替代方案,“研究负责人,HU和IGB综合渔业管理教授Robert Arlinghaus说。

该研究强调了两个核心信息,它们与砾石坑湖之外的其他水生生态系统也相关。恢复生态过程对社区和物种的影响比狭隘的、以物种为中心的保护行动更具可持续性。此外,当垂钓俱乐部等用户群体承担责任并得到当局、协会和科学界的支持时,淡水生物多样性保护最为有效。

这种方法可以协调养护和利用,因为物种和渔业都受益于基于生态系统的管理。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