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空气污染会恶化骨骼健康

2022-12-23 15:51:10 生活
导读 空气污染对健康的一些影响有据可查——肺癌、中风、呼吸系统疾病,等等——但对其他人来说,科学证据较少。骨骼健康就是这种情况:只有少数

空气污染对健康的一些影响有据可查——肺癌、中风、呼吸系统疾病,等等——但对其他人来说,科学证据较少。骨骼健康就是这种情况:只有少数研究,结果尚无定论。现在,由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 (ISGlobal) 在印度领导的一项研究发现,接触空气污染与骨骼健康不佳之间存在关联。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骨骼密度和质量下降的疾病。在全球范围内,它造成了沉重的疾病负担,并且由于人口老龄化,其患病率预计会增加。

由 ISGlobal 领导并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 CHAI 项目进行的这项新研究分析了印度南部海伯拉巴市外 28 个村庄的 3,700 多人的空气污染与骨骼健康之间的关系。

作者使用本地开发的模型来估计居住地的室外暴露于细颗粒物(直径为 2.5 μm 或更小的悬浮颗粒)和炭黑造成的空气污染。参与者还填写了一份关于烹饪所用燃料类型的问卷。作者将这些信息与使用一种特殊类型的射线照相术评估的骨骼健康联系起来,这种射线照相术测量骨密度,称为双能 X 射线吸收测定法,并测量腰椎和左臀部的骨量。

结果表明,暴露于环境空气污染,尤其是细颗粒物,与较低的骨量水平有关。没有发现与使用生物质燃料做饭的相关性。

“这项研究导致关于空气污染和骨骼健康的有限且不确定的文献,”ISGlobal 研究员和该研究的第一作者 Otavio T. Ranzani 解释说。关于这种关联的可能机制,他说“吸入污染颗粒可能会通过空气污染引起的氧化应激和炎症导致骨质流失。”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