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两项研究揭示了糖消费与癌症之间的联系

2022-11-28 17:43:22 生活
导读 两项研究——一项来自 2020 年,另一项来自今年早些时候——揭示了糖消费与癌症发展之间的联系。NaturalHealth365报告说,在甜味食品和饮

两项研究——一项来自 2020 年,另一项来自今年早些时候——揭示了糖消费与癌症发展之间的联系。

NaturalHealth365报告说,在甜味食品和饮料中摄入过多的糖会导致慢性健康状况,如肥胖,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但这两篇论文将注意力集中在与过量食用糖相关的癌症风险上。

2022 年 10 月发表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物和预防》上的这项研究研究了含糖饮料 (SSB) 和人工甜味饮料 (ASB) 对癌症的影响。它涉及934,777名无癌症参与者,他们从1982年开始报告他们的SSB和ASB消费量。参与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随后对2016年死亡的参与者进行了随访。

研究作者发现,每天食用两种或两种以上SSB或ASB的参与者死于某些类型癌症的风险更高,尤其是与肥胖相关的癌症。他们指出,SSB与结直肠癌和肾癌有关,而ASB与胰腺癌有关。

同时,2020 年 11 月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研究了 101,279 名参与者的糖摄入量。研究人员发现,总糖摄入量的增加与患癌症(尤其是乳腺癌)的总体风险增加有关。他们写道,食用“添加糖,游离糖,蔗糖,牛奶甜点中的糖,乳制品和含糖饮料”也会导致更高的癌症风险。

“我们观察到蔗糖 - 通常用作食糖来使咖啡[和]茶变甜;烘烤蛋糕[和]饼干以及食品工业用于制备含糖食品和饮料 - 是与乳腺癌风险更具体相关的糖类型。[同时,]水果中的糖与癌症风险无关。

糖是癌细胞的燃料

虽然这两项研究认为糖的摄入与某些类型的癌症之间存在联系,但2018年1月的一篇论文详细阐述了吃糖如何促进癌细胞的机制。反过来,该论文还假设剥夺癌细胞的糖也会杀死它们。

发表在《科学信号》(Science Signaling)上的论文解释说,快速繁殖的癌细胞需要更高水平的葡萄糖——一种对细胞存活至关重要的糖。在某些癌细胞中,可以利用低水平的葡萄糖来提高生存能力。

然后,研究人员剥夺了某些癌细胞急需的糖作为燃料。这种剥夺引发了整个癌细胞膜的反应,然后导致钙离子的摄入增加。细胞中钙离子摄入量的增加随后触发癌细胞凋亡(细胞死亡)。

研究人员进行的初步测试发现,尽量减少糖摄入量和增加钙水平设法破坏癌细胞,同时使健康细胞不受伤害,开辟了这种方法用作癌症治疗的可能性。

此外,2018年1月论文的作者指出,某些类型的癌细胞在治疗后失去了维持细胞间糖水平的能力。然而,他们认为这种效应仅适用于对糖剥夺敏感的癌细胞。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