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研究表明新生雏鸡被向上移动的物体所吸引

2023-03-08 19:02:02 生活
导读 从出生开始,动物就可以利用它们的自发偏好(未习得的倾向)来决定参加和接近哪些刺激。先前的研究表明,以前没有动物经验的婴儿和新生雏鸡如

从出生开始,动物就可以利用它们的自发偏好(未习得的倾向)来决定参加和接近哪些刺激。先前的研究表明,以前没有动物经验的婴儿和新生雏鸡如何自发地被生物体的运动所吸引。现在,新的发现表明,对抗重力的运动在吸引我们的注意力方面特别好,因为只有生物才能在重力下始终如一地向上移动。这项研究对我们理解生命早期阶段行为和活动的内在认知模型做出了重要贡献。

该研究发表在《生物学快报》杂志上。

玛丽皇后学院皇家学会Leverhulme Trust高级研究员兼高级讲师Elisabetta Versace博士说:“我们发现人和其他动物非常有吸引力的物体需要注意;一旦我们看到狗的遛狗,或者蜥蜴的攀爬,我们的注意力就会全部集中在他们身上。

“已经发现,即使是以前没有动物经验的婴儿和新生雏鸡,也会自发地被生物体的运动所吸引。我们展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提示,比如向上移动,是如何引发我们的注意力的。

这项研究旨在测试在世界上任何以前的视觉体验之前,逆重力向上运动在出生时是否具有吸引力。

研究人员测试了新孵化的雏鸡的自发偏好,在他们第一次体验视觉刺激时,使用人工智能自动跟踪动物的运动。他们使用了与在费雷实验室测试人类对重力期望的刺激类似的刺激。

他们发现,当在计算机屏幕上的圆圈向上或向下移动之间做出选择时,新孵化的雏鸡会自发地接近向上移动的刺激。在这些实验之前,人们认为移动动物的多个“关节”的配置引发了对生物的关注。实验结果表明,单个移动的点可以赋予生物物体的有趣特征。

这些发现证明了脊椎动物与生俱来的易感知识,可用于测试出生时已经具备的自发能力。这是了解对简单、低级特征的敏感性如何帮助塑造我们从生命的初始阶段开始的活动的关键步骤。这对于理解指导我们在地球上、地球重力和非地球重力下的行为的内在认知模型也很重要。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