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吃含有天然抗菌化合物的食物可以帮助塑造肠道微生物群

2022-11-28 17:43:22 生活
导读 益生元和益生菌食品被普遍认为是支持健康肠道微生物群的最佳食物。新鲜水果、绿叶蔬菜和全谷物提供了一种称为益生元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有

益生元和益生菌食品被普遍认为是支持健康肠道微生物群的最佳食物。新鲜水果、绿叶蔬菜和全谷物提供了一种称为益生元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有益肠道微生物的生长。同时,酸奶、开菲尔和康普茶等发酵食品含有益生菌或良好的活细菌,有助于控制有害微生物。

但根据发表在《肠道微生物》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益生元和益生菌食品并不是唯一可以帮助您维持健康的肠道菌群的食物。一些通常食用的食物含有具有抗菌作用的化合物,也有助于控制某些细菌群落的生长。

食物和药物如何影响肠道微生物群

您的肠道是 100 万亿种微生物的家园,从单细胞原生动物和细菌到共生真菌、真核病毒和噬菌体。噬菌体,或简称噬菌体,是仅在细菌细胞中感染和复制的病毒。噬菌体是人类肠道中最丰富的一组病毒,并且具有很强的宿主特异性 - 它们仅感染单个细菌物种或仅感染物种中的特定菌株。

噬菌体将其遗传物质整合到细菌宿主的基因组中。这种遗传信息被称为噬菌体,当特异性激活时可以触发噬菌体的产生。活化的噬菌体利用其宿主细胞的机制进行复制,最终导致细胞裂解,这一事件导致其细菌宿主死亡并释放多种噬菌体,这些噬菌体可以自由感染新宿主。

最近的研究表明,某些食物和化学物质,包括抗生素,可以激活噬菌体。在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酱油和尼古丁触发了居住在人类喉咙中的细菌中的噬菌体诱导,这导致更多噬菌体的产生以及病毒基因从一种细菌物种到另一种细菌的水平转移。

在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报告说,环丙沙星等抗生素也会引起噬菌体诱导。抗生素治疗致病菌产生的诱导会导致不良治疗效果,并可能导致疾病发展。在某些情况下,噬菌体活化也可能通过促进有用性状(如抗生素耐药性)的转移而有利于细菌细胞。

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肠道噬菌体通过提供非宿主来源的免疫力使人类受益。还发现噬菌体具有抗菌和免疫调节作用,减少定植和调节某些肠道细菌的生长,并调节人体肠道中的免疫反应。事实上,研究人员认为,某些食物可以通过噬菌体活化来防止有害细菌的增殖,从而更好地改变人类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

膳食化合物可以帮助平衡肠道微生物组成

为了鉴定可以激活噬菌体并影响人类肠道微生物组成的食品化合物,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检查了117种常用食物,化学添加剂和植物提取物对人类肠道细菌(一种拟杆菌和两种厚壁菌)和一种机会性病原体(铜绿假单胞菌)生长的影响).然后,他们分析那些显示出抗菌作用的药物,看看它们是否可以触发噬菌体诱导。

在检查细菌的生长曲线后,研究人员指出,它们在一段时间内繁殖,但它们的数量最终趋于稳定。然而,当噬菌体被激活时,细菌完全停止增殖,它们的数量急剧下降。阿斯巴甜、蜂蜜、辣酱、甘草、大黄和甜叶菊均显示出抗菌作用。肉桂、丁香、印楝提取物和熊果(熊果)等草药也显示出抗菌活性。

在这些天然抗菌剂中,阿斯巴甜、蜂蜜、印楝、甜叶菊和熊果熊果最能触发噬菌体的产生。研究人员指出,这些食物和草药含有可用于控制某些肠道微生物和致病病毒种群的化合物。

“微生物组由数百种不同的细菌和它们承载的噬菌体组成。我们实际上可以通过调整我们消费的食物来解决某些条件,这将影响微生物多样性,进而影响健康和疾病,“该研究的主要作者Lance Boling说。

“这表明我们可以用常见的膳食化合物雕刻人类肠道微生物组,”与Boling合作的研究人员之一Forest Rohwer补充道。“在不影响其他细菌的情况下杀死特定细菌的能力使这些化合物非常有趣。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