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您可以做的 5 件事让您的微生物组更健康

2022-12-23 15:51:13 生活
导读 人们通常会在年初关注自己的健康。但很少有人考虑生活在人体肠道内的微生物(微生物组)的健康状况,这对个人的健康至关重要。这些细菌有多重

人们通常会在年初关注自己的健康。但很少有人考虑生活在人体肠道内的微生物(微生物组)的健康状况,这对个人的健康至关重要。

这些细菌有多重要? 我们体内的细菌细胞与人体细胞一样多,它们有助于控制一切,从炎症、癌症的发展和治疗到我们从食物中获取的能量,甚至可能是我们渴望的食物和我们的情绪。当我们的微生物组变得不平衡时,通常表明某些物种或细菌群变得过于丰富,这些功能就会被破坏,从而导致肥胖、癌症、炎症性肠病等多种疾病的发展。

当我们吃新食物时,我们的肠道微生物也会产生气体,因为这些微生物会适应环境中的这种新营养源。所以很明显我们想要一个健康的微生物组,但那是什么?

关于究竟什么构成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落存在很多争论,但有一件事已经变得清晰。人类需要具有多种细菌种类的多样化微生物组,这些微生物组可以快速适应我们可能想要食用的各种食物,同时仍能发挥预防炎症等所有重要功能。那么,您可以做些什么来支持健康、多样化的微生物组呢?

抗生素或错误的饮食会破坏生活在肠道中的有益细菌,并促进有害细菌的生长。图片来源:Soleil Nordic/Shutterstock.com

吃你的水果和蔬菜

虽然构成您饮食的所有不同食物都会影响肠道微生物组,但正是纤维——我们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我们无法自行分解,但我们肠道中的细菌可以很容易地利用——推动了健康微生物组的形成. 吃多种多样的水果和蔬菜是喂养我们肠道中一些最有益健康的细菌的好方法。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