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你最喜欢的食物是否含有几丁质

2022-11-16 16:16:09 生活
导读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一种来自自然界的塑料状物质隐藏在各种食品中。而且因为它没有标签,所以除非你知道去哪里看,否则避免它可能很困难。甲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一种来自自然界的塑料状物质隐藏在各种食品中。而且因为它没有标签,所以除非你知道去哪里看,否则避免它可能很困难。

甲壳素是N-乙酰氨基葡萄糖的线性聚合物,据说是自然界中最丰富的氨基多糖聚合物。它是一种常见的收获后食品添加剂,信不信由你,它来自甲壳类动物、昆虫和真菌细胞壁的外骨骼。

你不会知道它在那里,但几丁质或壳聚糖被涂抹在蔬菜和水果上作为保护涂层,以延长它们的保质期。它也用于鸡蛋,肉类和乳制品(相关:希望我们所有人不仅吃几丁质而且吃整个昆虫的力量)。

例如,采收前壳聚糖散布在洋蓟种子周围,这使得人工更容易发芽——这意味着食品公司的利润更高。这种昆虫衍生的化合物还用于加速根系的生长 - 同样是为了更快,更有利可图的收获。

“壳聚糖包衣的大豆种子具有抗摄食作用,可以抵御多种害虫,而包衣水稻种子可增强抗真菌作用,刺激种子生长,改善根系并提高作物产量,”报告解释说。

“涂有壳聚糖的番茄种子通过诱导植物防御机制来抵抗感染。用壳聚糖-银纳米颗粒处理的鹰嘴豆种子促进了发芽,增加了生物量、叶绿素、类胡萝卜素和蛋白质含量以及淀粉酶活性和防御酶活性。在涂有Cu/壳聚糖纳米颗粒的玉米种子中也显示出类似的效果。

甲壳素类似于塑料,它存在于您的食物中

在食品包装中,甲壳素和壳聚糖基材料同样用于延长保质期并防止食品变质和中毒。

“壳聚糖基材料具有食品保存抗氧化活性和成膜能力,可以生产透明箔和袋子,”报告补充说。

“通过结合甲壳素和纤维素,制造商可以生产出耐用、天然的薄膜。

与饮料瓶和容器中使用的常见塑料材料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类似,甲壳素不一定好吃。毕竟,你会吃真正的宠物吗?当然不是。

食品工业还将其合成为所谓的微晶甲壳素(MCC),人为地增强食品的味道和风味。它还用于使肉看起来比平时更长的红色,或者在海鲜中防止其闻起来陈旧和腐臭。

甲壳素甚至喷洒在衣服上以提供抗菌保护,以及喷洒在纺织材料中以防止其在编织过程中破裂。再一次,它是未标记的。

由于甲壳素与塑料相似,因此也用作染料和胶水、纸织物、吸收垫、卫生用品和纸巾的粘合剂。

在医学上,甲壳素经常被秘密添加,通过从消化系统中“清除”来降低患者的胆固醇水平。几丁质的消耗也会降低胆固醇的吸收效率。

与普遍的看法相反,胆固醇实际上并不是一件坏事。当一个人的身体受到全身炎症的困扰时,胆固醇会停留在动脉内,导致健康问题,但这不是胆固醇本身的错。

胆固醇是大脑的必要组成部分。没有它,我们的大脑就会饿死。炎症导致胆固醇有害,因为身体只是使用胆固醇来试图修复由此产生的心血管损伤。

几丁质消耗会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以及现有的胆固醇水平。以这种身份,它的功能很像他汀类药物 - 数百万人正在吃它,穿着它,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它。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