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让恐龙成为巨人的空心骨头至少独立进化了三次

2023-03-08 19:02:02 生活
导读 像公共汽车或五层楼一样大的恐龙,如果它们的骨头像我们一样密集和沉重,就是不可能的。像今天的鸟类一样,恐龙有空心的骨骼,内部结构被称

像公共汽车或五层楼一样大的恐龙,如果它们的骨头像我们一样密集和沉重,就是不可能的。像今天的鸟类一样,恐龙有空心的骨骼,内部结构被称为气囊,这使得它们的骨骼更轻,密度更低。根据《科学报告》中描述的一项研究,这些结构显然非常有利,以至于它们在恐龙和翼龙(飞行爬行动物)的进化过程中至少出现了三次。

“含有更多空气的密度较低的骨头给了恐龙和翼龙[并且仍然给鸟类]更多的氧气在血液中循环,以及更敏捷的狩猎,逃跑和战斗,甚至飞行。他们不仅使用更少的能量,而且更有效地保持身体凉爽,“该文章的第一作者Tito Aureliano说。这项研究是他在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地球科学研究所(IG-UNICAMP)博士研究的一部分。

奥雷里亚诺分析了三叠纪晚期(约233.<>亿年前)三种巴西物种的骨骼化石,这是恐龙出现的时期。近几十年来,所有的骨头都是在巴西最南端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发现的。

对属于不同群体的标本的详细了解,以及从其进化的早期阶段开始的日期,为理解某些性状何时形成提供了基础。在这种情况下,研究人员正在寻找气囊存在的迹象,这些气囊在地质学上较新(和更多研究)的物种中很常见,例如暴龙或迅猛龙,并且在当今的鸟类中发现,如前所述。气囊存在于全身脊柱旁边的骨骼中。

计算机断层扫描用于可视化化石的内部结构。椎骨中的小空间被确定为静脉,动脉和骨髓的孔,可以看到肌肉和肌腱的附着点,但似乎没有一个能够作为空气可能连续流动的气动室。

“三叠纪非常温暖干燥。现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远离大海,位于超级大陆盘古大陆的中心地带。在这种情况下,血液中循环的更多氧气将更有效地冷却身体,并且肯定会提供受欢迎的优势,以至于它至少独立进化了三次,“该文章的倒数第二作者,IG-UNICAMP教授Fresia Ricardi-Branco说。

气动性

分析的化石是圣玛丽亚联邦大学 (UFSM) 的研究人员在 2011 年至 2019 年间在南里奥格兰德州圣玛丽亚附近的一个称为夸塔科洛尼亚的地区发现的。其中一些研究人员是该文章的共同作者。

这些化石属于三个物种:Buriolestes schultzi,Pampadromaeus barberenai和Gnathovorax cabreirai。前两种是蜥脚类,长颈恐龙群成为地球上最大的动物。第三种是埃雷拉龙科,最早的食肉恐龙之一。该谱系在该标本生活的时期后不久就灭绝了。

来自南非、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在 2021 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已经表明,另一种恐龙谱系鸟臀目也缺乏可以容纳气囊的结构。这种恐龙目可能出现得更晚,在侏罗纪(201.145亿至<>.<>亿年前),包括流行的三角龙。

收集的关于鸟臀目、埃雷拉龙科和蜥脚类恐龙的数据显示,气囊在每个群体中独立进化。“我们发现没有共同的祖先具有这种特征。所有三个小组都必须独立开发气囊,“Aureliano说。

其他有气囊的群体是翼龙(包括翼手龙)和兽脚类恐龙(包括暴龙和迅猛龙,以及现存的鸟类)。虽然它们是B. schultzi和P. barberenai的后裔,但在长颈谱系中,空心骨只是后来才进化而来的。具体时间尚不清楚。

“世界上最古老的恐龙在南美洲,只是在过去二十年才被发现,”Ricardi-Branco说。“需要做更多的此类研究,以显示这一时期的主要生物如何应对比我们温暖得多的气候。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