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国际洄游鱼类管理的创新工具

2023-06-01 15:57:33 生活
导读 生命周期在淡水和咸水之间交替的溯河鱼类(如鲟鱼、鲑鱼、鲥鱼、鳗鱼、七鳃鳗、鲻鱼)是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欧洲海岸文化遗产的主要贡献者。在短...

生命周期在淡水和咸水之间交替的溯河鱼类(如鲟鱼、鲑鱼、鲥鱼、鳗鱼、七鳃鳗、鲻鱼)是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欧洲海岸文化遗产的主要贡献者。在短短几十年里,大多数溯溪鱼类的数量平均减少了 75% 以上。根据 IUCN(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有些物种甚至“极度濒危”,例如欧洲鳗鱼或欧洲鲟鱼。DiadES 项目于 2019 年启动,由欧洲 Interreg 大西洋地区计划资助,旨在提出在全球变化的环境中管理这些标志性物种的新愿景。它还旨在促进相关科学学科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对话,并促进国际合作,以支持对这些物种及其相关生态系统服务进行明智的管理。DiadES 汇集了大西洋沿岸五个国家(爱尔兰、英国、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的生态学、环境经济学研究人员和利益相关者组成的联盟。

在欧洲层面进行了 4 年的研究后,科学家们在 2023 年 5 月 23 日于波尔多举行的总结会议上提出了在气候变化背景下可持续和国际管理溯河洄游鱼类的建议和创新工具.

首先,DiadES 联盟确定了5 条管理建议,这些建议将在 2023 年春季发表在议会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进行报告。这些建议包括一系列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以促进出现适当的河游鱼类的管理:

产生共享知识:DiadES 强调需要更深入地研究溯河鱼类种群之间的相互联系及其对不同栖息地的依赖性,更全面地评估生态系统服务,包括“隐藏”服务以及服务生产地和生产地之间的联系消耗,以及气候变化与其他压力(包括连通性中断)之间相互作用的影响。

使用国际协调工具:第二项建议旨在更好地利用国际协调工具(例如 ICES 或国际海洋勘探理事会及其工作组),特别是对于数据稀缺的物种(例如七鳃鳗、胡瓜鱼) , 比目鱼)。然后,目标将是通过委托特定工作或综合现有工作来鼓励在超国家范围内协调一致地收集数据。

适应意外的地方管理措施:管理行动的定义和实施一方面应结合鱼类种群之间的领土相互依存关系,另一方面应结合气候变化带来的中长期影响。当地规模的管理战略应解决领土内所有溯溪物种提供的生态系统服务。

在管理人员之间分享这些知识:管理人员应与邻近的管理区域分享他们的管理策略、他们管理的人口的状况,以及在当地实施的管理行动的成功、“未实现”和失败。为此,需要在区域、国家、跨境和国际层面设计新的“竞技场”。

提高认识、教育、交流:试图扭转我们物种兴趣普遍下降的重要行动杠杆在于教育或“文化适应”。事实上,更知情和更关心的公民可以促使管理者在社会经济和环境问题之间找到平衡点。

项目期间开发了另外两个工具,以促进对溯河鱼类的长期和大规模管理。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