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有鳞动物肢体丧失的发育调控机制

2023-05-31 16:45:20 生活
导读 本研究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家堂课题组报道。四肢的发育对于四足动物的起源和进化具有重要意义,提供多种功能和能力。尽管许多进化...

本研究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家堂课题组报道。四肢的发育对于四足动物的起源和进化具有重要意义,提供多种功能和能力。尽管许多进化枝都发生了肢体缺失以适应新环境,但在至少独立进化了 26 次的有鳞动物中尤为常见。因此,有鳞动物是研究肢体丧失演变的理想模型。

该团队对来自有鳞纲不同进化枝的三种无肢蜥蜴(即欧洲玻璃蜥蜴、哈特玻璃蜥蜴和 Bourret 盲石龙子)进行了从头组装的基因组。构建的拓扑表明有鳞动物谱系中的独立肢体损失。

该团队进一步发现,在无肢有鳞动物的 CNE 中广泛存在谱系特异性插入和缺失 (InDel)。这些 InDel CNE 与 dCNE 一起与肢体发育中的调节信号重叠。这些 InDel CNE 的附近基因参与肢芽形成,例如Tbx4、Fgf10和Gli3。基于实验,作者发现这些 CNE 的功能受到 InDel 的影响,导致下游基因表达的增加或减少。这可能是有鳞动物肢体丧失的重要遗传机制。

在本文中,该团队介绍了导致有鳞动物肢体丧失的遗传机制,他们的研究阐明了调节元件 InDels 在表型进化中的重要性。这对于理解复杂生物性状进化的遗传机制很重要。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