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三种新发现的海虫在黑暗中发光

2023-03-29 19:56:14 生活
导读 日本中部名古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来自日本不同地区的三种生物发光多卷虫新物种。多卷云通常存在于浅水中,是小蠕虫,以其生物发光而...

日本中部名古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来自日本不同地区的三种生物发光多卷虫新物种。多卷云通常存在于浅水中,是小蠕虫,以其生物发光而闻名。研究人员以幽灵般的妖怪命名了他们的一项发现,妖怪是日本福克传说中的一种生物;灯笼妖怪之后的另一个;另一个是在一位有影响力的日本海洋生物学家之后。研究人员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科学家们只研究了世界上7多种发光生物中的一小部分。由于存在难以分类的标本,研究仍然局限于某些物种。如果没有正确识别物种,对不同结果的比较用途有限。

名古屋大学研究生院理学研究科的Naoto Jimi(他/他)和特别助理教授Manabu Bessho-Uehara(他/他)领导了一个由AIST,奥林巴斯公司和日本水下电影公司的成员组成的研究小组,根据他们的多样性组织了Polycirrus。他们发现了这三个新物种,它们都发出蓝紫色的光。

吉米说,当他们发现这些新物种时,他们感到惊讶,并感到有责任记录和分类它们。“我们之前对Polycirrus属发光的研究已将其确立为生物发光研究的宝贵课题,”他补充说。“然而,我们后来发现我们认为单一物种的Polycirrus实际上是三个不同的物种。

当研究人员在日本发现这些蠕虫时,他们给它们起了日本名字。他们将三个物种中的两个命名为Polycirrus onibi和Polycirrus aoandon,以参考它们的蓝紫色发光。在日本民间传说中,鬼火(monbi)描述了一种妖怪,形状像一个小的浮动光球,据信它会将山区和森林中的旅行者引入歧途。同时,aoandon(蓝灯笼)是一个幽灵般的妖怪,看起来像一个穿着白色和服的女人,有角和锋利的牙齿。它困扰着日本家庭中的灯笼,将它们的光线变成不自然的蓝色。另一种蠕虫被命名为Polycirrus ikeguchii,以纪念能登岛水族馆的前馆长池口真一郎。

“我们使用日本妖怪的名字,如onibi和aoandon,作为新物种,因为Polycirrus物种发出的朦胧紫蓝色生物发光与民间传说中对这些生物的描述惊人地相似,”Jimi说。“另一方面,池口多卷云是从日本能登岛地区收集的标本中描述的。由于池口真一是能登岛水族馆的前馆长,并帮助找到了这条蠕虫,因此以他的名字命名似乎很合适。

研究人员希望利用他们的发现来加深他们对生物发光分子性质的理解,这可能导致新技术的发展。“所有三个新物种都是发光的发现使我们能够将分类学和生态学发现联系起来,并建立其他人可以很容易地应用于发光生物研究的研究,”Jimi说。“了解这些发光机制有助于医学和生命科学研究。生物发光是有趣和不寻常的化学宝库。我们打算利用我们的发现来加深我们对这种现象的分子性质的理解,并将这些知识应用于新的生命科学技术的发展。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