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粮农组织预测工具扩大了作物范围将紫花苜蓿纳入其中

2023-05-24 15:33:39 生活
导读 AquaCrop 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创建的作物生长模拟模型。Elías Fereres 在其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科尔多瓦大学...

AquaCrop 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创建的作物生长模拟模型。Elías Fereres 在其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科尔多瓦大学农学系 (DAUCO) María de Maeztu 卓越单位的名誉教授。该模型在使用了将近 20 年后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研究用例,可以根据气候、土壤和灌溉管理模拟作物产量的响应,这在水是生产限制因素的地区非常重要.

到目前为止,这个模型只允许用户模拟一年生作物(具有年度周期的草本作物)的产量,而不是多年生作物。这要归功于 DAUCO 和 IAS - CSIC 的新工作,其中包括模拟 AquaCrop 中的苜蓿,为不同气候和区域提供有效的作物产量预测。

紫花苜蓿是一种多年生草料作物,在地中海气候下可生长 3 至 5 年,每年会在重新发芽时被砍伐数次(每年砍伐 4 至 8 次)。为了模拟这种作物的生命周期并能够预测收成,“模拟中存在两个主要挑战,即同一季节的周期性插条和重新发芽,以及紫花苜蓿作为多年生作物储存储备的事实秋季并在春季使用它们进行生长,因此春季的生长不仅取决于光合作用,还取决于植物储存的这些储备,”Fereres 教授解释说。

因此,有必要在模型中包含一个程序,描述地上部分和地下储存器官之间光同化物的转移,以及植物对这些同化物的生长利用。

在比利时、土耳其和加拿大收集的不同紫花苜蓿品种、不同年份以及不同田间和灌溉管理策略的产量数据被用于校准模型。使用跨越不同气候、品种、区域和灌溉计划的 81 个产量数据点来验证该模型,该模型构成了预测不同环境中紫花苜蓿产量的强大工具。

Fereres 报告说:“经过这次验证,结果非常好。我们能够模拟性能,模拟数据与获得的真实数据之间具有非常好的相关性,”因为模型没有检测到系统性的高估或低估。

AquaCrop 未来的挑战

通过引入作物、气候、土壤和灌溉管理的变量(是否有水,如果有,灌溉是如何分配的),可以模拟在每种情况下可能获得的最大产量。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调整灌溉以优化管理以提高产量。

“经过 20 年的使用,它是一个非常优化的应用程序,已经在许多作物和许多环境中进行了测试,并且有证据表明它运作良好并且正在变得更好,”费雷雷斯谈到该应用程序时说,其第 7 版刚刚发布,现在包括模拟苜蓿产量的选项。

将来可以调整应用以包括木本作物;根据 Fereres 的说法,这是一个挑战,“由于交替现象(树木一年多,下一年产量少),因此模拟树木的生产非常困难,而且树木的产量取决于前几年的生长和发育。 “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