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为什么南极冰架正在失去它们的质量以及它如何导致全球海平面上升

2023-05-19 16:14:37 生活
导读 格陵兰冰盖 (GIS) 和南极冰盖 (AIS) 对全球平均海平面 (GMSL) 的变化做出了很大贡献,尽管南极周围的海域,如贝林豪森-阿蒙森海和印...

格陵兰冰盖 (GIS) 和南极冰盖 (AIS) 对全球平均海平面 (GMSL) 的变化做出了很大贡献,尽管南极周围的海域,如贝林豪森-阿蒙森海和印度洋部分的变暖程度明显高于其余的边缘海,对 AIS 的质量平衡(冰川的净重主要是雪获得的冰和融化和崩解损失的冰)有直接显着的影响。AIS 将导致海平面整体上升的水平尚不清楚,目前的模型差异很大,因此有关未来海平面的主要问题仍未得到解答。有助于预测地球海洋和冰原未来状态的准确建模和技术的发展将有助于回答这些问题。

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于 5 月 9 日发表在《海洋-陆地-大气研究》杂志上。

“在这篇论文中,我们确定了负责将热量输送到南极冰架底部的关键多尺度海洋过程,并回顾了我们目前对这些过程的理解,”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教授王兆民说。

负责热传递的这些过程之一是极地深水 (CDW)。

CDW 是来自不同海盆的海洋水团的混合物,最终形成南大洋中温暖的咸水团。这种水可以迅速穿过冰架底部,导致“空洞”,或者由于温暖的水流而在冰川中裂开。然后,这些空腔中充满了经过温暖改造的 CDW 和高盐度陆架水,最终导致冰川尖端的大块损失,即所谓的“崩解”。CDW 和空洞发展是实质性的过程,连同基础熔化和崩解,其中 AIS 失去其质量,因此是导致 GMSL 上升的重要因素。

CDW 对南极冰架融化的影响,以及其他有助于暖空气和水循环的机制,虽然模型的一致性很差,但已被普遍理解。这可能是由于不了解小规模过程,特别是当涉及涡流(短暂的海洋环流模式)和冰川空洞地形对融化的影响时。

Wang 说:“除了沿海水流的热传输外,涡流和底部地形的动态影响对于向冰架前部的热传输至关重要。”

这些地形的微妙之处有助于了解 CDW 的传输,以及沿海水流、表面风和底部压力扭矩如何影响这些暖水流与冰川块和冰盖的相互作用。

回顾一下,温水融化冰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研究人员推测,虽然在了解海洋变暖影响 AIS 的机制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还需要进行改进和创新,以评估未来南极冰架持续融化将把人类留在何处。预计海岸线后退和 GMSL 上升,但对预期的水平知之甚少。

研究人员建议优先考虑,从改善空腔几何形状、测深(测量水深)和未来冰原质量平衡预测开始。花时间研究小规模过程也可能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从而有助于开发更好的未来模型,并且至关重要的是,确定 AIS 的质量损失对大气、海洋和海冰循环意味着什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独立研究基金项目和江苏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使该研究成为可能。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王兆民、刘承彦、程晨,河海大学海洋学院秦庆、闫良军、钱江超、孙崇,大气科学学院张丽中山大学对这项研究做出了贡献。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