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靶向蛋白质降解作为一种治疗策略

2023-05-23 16:04:43 生活
导读 靶向蛋白质降解使用不同类型的降解药物(降解剂)来迫使目标蛋白质(例如,导致疾病发展的突变蛋白质)与指导蛋白质降解的细胞机制接近。通过诱...

靶向蛋白质降解使用不同类型的“降解”药物(降解剂)来迫使目标蛋白质(例如,导致疾病发展的突变蛋白质)与指导蛋白质降解的细胞机制接近。通过诱导这种接近,目标蛋白被标记为被细胞蛋白酶体破坏。

本周,生物医学研究所 (IRB Barcelona) 和 BBVA 基金会将举办第 39 届巴塞罗那生物医学会议,届时主要人物可以交流想法并讨论基于接近感应的药理学领域的最新进展。“邻近诱导药理学:靶向蛋白质降解及其他”会议,由巴塞罗那 IRB 的 Cristina Mayor-Ruiz 博士和维也纳(奥地利)CeMM 分子医学研究中心的Georg E. Winter 博士共同组织 ),将于 5 月 22 日至 24 日在巴塞罗那举行。 Mayor-Ruiz 博士 和 Winter 博士是研发“降解剂”的专家。

该活动将有来自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国际专家参与,例如该 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和多家初创公司的创始人 Jay Bradner 博士, 耶鲁大学的 Craig M. Crews博士和 来自的 Alessio Ciuli 博士。邓迪大学的 CeTPD,两位都是 PROTAC(一种“降解剂”)方面的专家,以及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博德研究所的Heidi Greulich 博士 。该活动还将包括来自生物技术行业和制药行业的代表。

“很荣幸能够组织这个级别的国际人物参加的这次会议。通过这些天的思想交流,我们希望能够出现新的项目和合作,推动该领域的发展,” 巴塞罗那 IRB 靶向蛋白质降解和药物发现实验室负责人 Mayor-Ruiz 博士说。Mayor-Ruiz 博士 将在备受期待的“分子胶”类药物会议上发表演讲。这些类型的降解剂是小分子,可促进蛋白质或其他生物分子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促进它们的相互作用并由于其药代动力学特性而呈现出非常有趣的特性。

接近诱导药理学的新视野

靶向蛋白质降解基于 Drs 发现的细胞内蛋白质降解过程。Aaron Ciechanover、 Avram Hershko和 Irwin Rose,他们于 2004 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此后,该领域开辟了新的方法来解决无法治愈的疾病,并阻断被认为无法通过常规方法治疗的蛋白质和过程药物。

基于邻近感应的药理学正在扩展,现在还考虑对其他生物分子(如 RNA 分子和细菌蛋白质)进行修饰或降解。

“除了演讲者的高科学水平外,这次会议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它专注于探索这项技术的巨大潜力。在这样一个不断发展的新领域工作是非常令人兴奋的,” 该活动的联合组织者和 CeMM Austria 的研究员 Winter 博士评论道。温特博士 也将参加周一专门讨论分子胶的会议。

发现新降解剂的计算科学

大会的其中一天专门讨论计算生物学,它在药物开发中发挥了基础性作用,现在开始在基于诱导生物分子之间的接近性的药理学中找到应用。计算机模拟和机器学习工具有助于选择最有前途的候选药物。此外,他们还可以通过提出改进其性能的修改来帮助优化化合物。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