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自尊心和身体形象差会导致青少年体重增加和心理健康状况恶化

2023-05-23 16:04:42 生活
导读 这些是对英国 12,000 多名儿童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该研究中探讨了心理和社会因素对整个青春期心理健康与...

这些是对英国 12,000 多名儿童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该研究中探讨了心理和社会因素对整个青春期心理健康与体重指数 (BMI) 之间关系的影响。

体重较高的儿童与心理健康结果较差的可能性之间的联系已得到充分证实。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等情绪障碍的肥胖年轻人的比例大约是 BMI 健康的年轻人的两倍(19% 对 10%)。 [1]

但在最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从青春期早期开始提高儿童对其外表的满意度和自尊心,可能有助于防止体重过重对他们的心理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利用在 11、14 和 17 岁时收集的数据,他们测量了一系列因素,包括青少年对自己外表的看法、自尊、欺凌和节食经历,以及 BMI 和心理健康问题。

他们发现,在人口水平上,儿童对外表和自尊的幸福感对 BMI 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影响最大,进一步加剧了青少年后期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佳。

研究发现,与体重正常的 11 岁儿童相比,体重较高的 11 岁儿童在进入青春期时更容易出现不良的身体形象和较低的自尊心。随后,在 14 岁时对自己的外表不满意和自卑的男孩和女孩在 17 岁时更有可能出现心理健康问题,例如焦虑、抑郁症状、攻击性和冲动,并且也可能有更高的心理健康问题。 BMI 比那些拥有更积极自我形象的人。

这组作者说,他们发表在 eClinical Medicine 杂志上的研究是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提供了英国儿童心理社会因素的人口水平趋势最具代表性的快照。

他们说,需要在国家课程、行业和社交媒体平台上制定预防策略,以消除体重的污名并鼓励儿童健康的身体形象,以帮助减轻晚年的一系列负面社会和情感问题。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 Hanna Creese 博士说:“身心健康之间的联系已经确定,我们知道超重或肥胖的儿童更有可能遭受社会和情感问题,例如抑郁和焦虑。但要弄清楚推动这些结果的不同因素是一项挑战——例如心理健康和 BMI 之间复杂的双向关系。

“保持健康的体重对儿童来说很重要,但我们的研究强调,实现这一目标不应以牺牲儿童的长期心理健康为代价,也不应通过污名化他们的体重并造成不良的身体形象和自卑感,因为这可能会产生破坏性和持久的影响。”

在分析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千年队列研究的数据,[2] 一个具有全国代表性的数据集收集了 2000 年至 2002 年间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出生的近 19,000 名儿童的信息。其中包括 12,450 名儿童的数据,年龄从 11 岁到 17 岁(2018 年)。数据包括按性别和年龄标准化的 BMI (kg/m2) 测量值(BMI Z 分数),[3] 家长报告的分数来自经过验证的调查问卷,内容涉及年轻人的心理健康和节食行为、外表幸福感、自尊和14 岁时年轻人自己报告的被欺负经历。

身体形象和自尊

分析显示,儿童对外表和自尊的幸福感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解释体重较高对心理健康困难风险的影响。11 岁时 BMI Z 分数的每增加一次都与外貌不满意分数增加(男孩 0.12,女孩 0.19)和自卑几率增加(男孩 16%,女孩 22%)相关) 在 14 岁时。在 14 岁时,对自己的外表不满意且自尊心较低的女孩和男孩在 17 岁时更容易出现情绪和社交症状,例如焦虑、抑郁症状、攻击性和冲动。

肥胖、节食和欺凌

该研究表明 BMI 增加与心理健康之间存在关联。与健康体重的儿童相比,肥胖儿童在 11 岁时更容易出现情绪问题(男孩分别为 18.9% 和 10.3%;女孩分别为 18.7% 和 10.8%)。体重较高是儿童欺凌的一个公认的常见原因,分析表明,与未受欺凌的儿童相比,经常遭受欺凌的儿童在青春期心理健康状况较差的可能性更大。但是,体重较高与经常被欺凌或被欺凌影响以后的体重状况之间没有显着联系。分析还发现,节食行为与较高的 BMI 相关,但与较差的心理健康结果无关。

去污名化体重的措施

这组作者说,有一系列既定的干预措施可以减少年轻人的肥胖和改善心理健康——例如在家庭和学校促进健康饮食的运动,以及鼓励儿童获得心理健康支持的应用程序和电话热线. 然而,在教育和媒体中促进年轻人积极的身体形象和自尊将有利于英国人口的身心健康。例如,限制儿童使用社交媒体鼓励不切实际或不健康的身体形象,以及在学校上关于积极身体形象的课程。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 Dougal Hargreaves 博士和该研究的资深作者说:“青春期是奠定终生心理健康和体重模式基础的重要阶段,在青春期投资于对年轻人的正确支持这个关键的发展窗口可以带来终身健康和经济利益。这项研究表明,减少青春期的体重耻辱可能是改善长期结果的重要一步。

“重要的是要记住,今天的孩子不是在他们的祖父母甚至他们的父母的同一个世界里长大的,他们面临着新的、越来越大的社会压力。如果我们真的想给我们的孩子最好的,我们就需要实实在在地花钱,并在社会层面促进健康的行为和态度。”

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脑科学系的儿童精神病学家和饮食失调专家 Dasha Nicholls 博士说:“体重较高的儿童更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包括饮食失调,身体满意度低和节食是公认的风险因素。这项研究进一步证明,从长远来看,支持青少年拥有积极的身体形象并培养自信和自尊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很重要。”

作者强调,分析中看到的趋势广泛适用于人口水平,但不能用于预测个别儿童的结果。他们还强调,这项研究并未关注社交媒体对身体形象或自尊的直接影响,而是承认其强大的影响。由于数据收集的截止日期是 2018 年,因此它没有考虑到近年来或 COVID-19 大流行期间儿童和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的情况有所增加。

该研究由国立卫生与保健研究所 (NIHR) 公共卫生研究学院资助。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