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由AMD驱动的Frontier超级计算机保持领先地位并提升性能

2023-05-30 10:58:19 要闻
导读 TOP500宣布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 凭借其Frontier 系统在 TOP500 超级计算机榜单中保持领先地位。该系统由 AMD 处理器提供动力,这...

TOP500宣布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 凭借其Frontier 系统在 TOP500 超级计算机榜单中保持领先地位。该系统由 AMD 处理器提供动力,这是前 10 名超级计算机中的热门选择。

2022 年 6 月至 2022 年 11 月期间,Frontier 超级计算机在性能提升方面停滞不前。然而,在 2022 年 11 月至 2022 年 6 月期间,它设法将 HPL 分数从 1.02 Eflop/s 提高到 1.194 EFlop/s。

Frontier超级计算机基于HPE Cray EX235a架构,采用AMD EPYC 64C 2GHz处理器。有 8,699,904 个内核为计算机供电,效率等级为 52.59 Gflops/watt。TOP500 表示它使用千兆以太网进行数据传输。

要击败 Frontier 超级计算机,很可能需要其他机构的研究人员建造一台全新的超级计算机。

在 2022 年 6 月的 TOP500 榜单中排名第二的是 Fugaku 超级计算机,其得分仅为 442.01 PFlop/s(0.42 EFlop/s)。Frontier 和 Fugaku 之间另一个有趣的区别是 Frontier 比 Fugaku 多了 1,069,056 个内核,但使用了额外的 7,000 kW 功率。

榜单第三和第四位分别由来自芬兰和意大利的LUMI和Leonardo超级计算机占据。值得注意的是,前五名机器中没有中国超级计算机。

中国最好的超级计算机是神威太湖之光。它使用了 10,648,600 个庞大的内核,仅达到 93.01 PFlop/s;这是前 10 名超级计算机中最多的核心。它是 2016 年最好的超级计算机,但从那时起,许多其他机器已经超越了它。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