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患有白血病的老年人的异基因HCT后结果有所改善

2024-03-29 09:32:25 生活
导读 根据3 月 22 日在线发表在《临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于接受同种异体造血细胞移植 (allo-HCT) 的老年急性髓系白血病 (AML) 患者,...

根据3 月 22 日在线发表在《临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于接受同种异体造血细胞移植 (allo-HCT) 的老年急性髓系白血病 (AML) 患者,移植后的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改善癌症研究。

黎巴嫩贝鲁特大学医学中心的 Ali Bazarbachi 博士、公共卫生硕士及其同事鉴定了 7,215 名 AML 患者(年龄 65 岁及以上),这些患者在 2000 年至 2021 年间进行了同种异体移植,首次完全缓解,第二次或随后的缓解缓解期或疾病活动期(分别为 64%、14% 和 22%),以检查移植特征和结果随时间的变化。对患者进行中位随访 40 个月。

研究人员发现,在三个时间段(2000年至2009年、2010年至2014年、2015年至2021年)期间,三年累计复发率从37%逐渐显着下降至31%至30%;非复发死亡率从 31% 下降到 31% 到 27%。三年无白血病生存率逐渐显着改善,从 32% 提高到 38%,再到 44%,总生存率从 37% 提高到 42%,再到 49%。 2015年后,多变量分析显示复发率、无白血病生存率和总生存率显着改善,但非复发死亡率没有显着影响。这种改善与移植时的疾病状态无关。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 2008-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 | 今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