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北极夜生活海鸟栖息地在夜间爆发出声音

2024-03-17 11:25:47 生活
导读 一群小海雀的声音记录揭示了它们的夜间活动,并为北极的鸟类生物学提供了宝贵的监测手段。北海道大学北极研究中心和丹麦奥胡斯大学生态科学...

一群小海雀的声音记录揭示了它们的夜间活动,并为北极的鸟类生物学提供了宝贵的监测手段。北海道大学北极研究中心和丹麦奥胡斯大学生态科学系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合作研究,深入研究了北大西洋数量最多的海鸟(小海雀,Allealle)的迷人活动。这项研究揭示了北极夏季无尽日照下鸟类的日常节律行为。由北海道大学副教授EvgenyA.Podolskiy领导的研究结果发表在《通讯生物学》杂志上。

在格陵兰岛西北部的偏远荒野中,研究小组利用被动声学和成像技术来揭示小海雀群体隐藏的节奏。每年夏天,大约有6000万只鸟类来到该地区繁殖和觅食,虽然它们的叫声是当地居民熟悉的夏季声景,但科学界对它们的日常生活和叫声习惯知之甚少。

该研究揭示了发声活动的“夜间”激增,这与熟悉黎明合唱的中纬度居民的预期相反。由于下午鸟类数量较少,鸣叫率和扑翼率有所下降。这项研究提高了我们对鸟类在连续日光环境下行为的理解。

波多尔斯基说:“这些发现让我们得以一睹北极生命错综复杂的节奏,并提醒我们鸟类数量取决于一天中的时间。”“在永久的日光下,小海雀表现出一种反映它们行为周期的声学模式,例如出勤、进食和长羽毛,为了解它们的生态动态提供了宝贵的见解。”

“小海雀,也被称为鸽子,是监测北极环境变化的哨兵物种,”奥尔胡斯大学的合著者安德斯·莫斯贝奇博士说。“面对快速的环境转变,了解它们的行为动态对于有效的保护和生态系统管理至关重要。”

波多尔斯基补充道:“这项研究的意义不仅仅是好奇心,它强调了被动声学监测在研究偏远和难以到达地区的野生动物行为方面的关键作用。”

小海雀坐在栖息地的一块岩石上(格陵兰岛Siorapaluk,2022年)。图片来源:莫妮卡·小川

该研究主张继续使用声学监测作为研究北极鸟类群落的非侵入性且有效的方法。传统的实地观察方法由于其费力的性质和海鸟繁殖地的偏远而不太实用。

该研究的合著者莫妮卡·小川解释说:“通过将音频数据与其他监测技术(例如延时摄像机或雷达系统)相结合,并让当地社区参与进来,我们可以加强对重要海鸟种群的保护工作,同时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博士学位。北海道大学研究生院环境科学研究生。

研究小组计划继续研究北极海鸟的声学生态,利用跨学科合作更深入地研究鸟类生物学和影响其的环境变化。研究人员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扩大我们对在地球上最极端环境之一维持生命的复杂相互作用网络的理解。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 2008-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 | 今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