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正文

HMO仍然是一种投资吗

2023-09-28 15:09:13 房产
导读 过去 15 年里,HMO 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在 90 年代,多套房主要是学生住房,或者是为预算有限的人提供的廉价且略显破旧的房...

过去 15 年里,HMO 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在 90 年代,多套房主要是学生住房,或者是为预算有限的人提供的廉价且略显破旧的房屋。但到了 2000 年代中期,情况开始发生变化,现在许多房东为职业人士提供精品风格的合租住宿。

HMO 蓬勃发展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它们可以产生比独立屋出租更好的回报。尽管管理部门要求将每个房间单独出租(AST),但由于物业的交通量增加以及必须支付水电费,因此维护要求也更高,但全包房租可能会增加 2-3 倍。倍于将房产出租给一个家庭所获得的收益,让房东获得市场领先的利润。

但是,随着市场的增长,监管收紧。除了影响每位房东的额外关税、义务、成本和税收变化之外,HMO 还必须遵守额外的健康和安全规则,可能必须获得改变用途的规划许可和强制许可。2018 年 10 月,HMO 房东遭受了“双重打击”:

引入了卧室的最小尺寸,这意味着一些房东不能再出租某些房间,从而大大减少了他们的收入

取消了需要许可证的“三层或以上”标准,这意味着任何容纳五名或更多无关人员的 HMO 都必须获得许可证。

最近,根据今年 1 月 23 日生效的《2022 年消防安全(英格兰)条例》,HMO 房东必须为建筑物指定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在法律上负责确保履行具体的消防安全职责。

这些最低职责包括发布消防安全说明并将其分发给所有租户(无论是在入住时还是此后每年),以及提供有关防火门指南的信息。

因此,HMO 房东有很多事情需要了解、要做和掌握。现在,除了抵押贷款利率明显高于过去十年左右的水平之外(这对所有房东来说都是一个潜在问题,无论出租情况如何),HMO 房东还发现能源进一步削弱了他们的利润成本,在过去几年里飙升。很少有房东能够将大部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他们的租户。

因此,随着监管更加严格,需要更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加上对不遵守规定(甚至是无意)的房东处以更高的罚款,利润因成本上升和税收减免减少而受到挤压,HMO 仍然是一项可行的投资吗?

HMO 的优点

将房产出租为 HMO 有两个显着的好处。首先,虽然有很多障碍需要克服,而且 HMO 总是比单套房产更耗时,但现实是它们通常仍然会产生更高的利润。租户愿意支付良好的市场价格,在维护良好的高标准共享住宅中购买体面的私人卧室。

其次,单租房屋的租约发生变化通常意味着您将面临一段没有租金收入的空置期。将每个房间单独出租的好处是,如果您在出租之间有一个房间空置,那么其他房间的租金应该更高足以支付您的成本,直到房间重新出租,甚至可能继续产生每月利润。

拥有 HMO 还有潜在的额外好处。由于它们是较大的房产,因此它们可能比较小的单个房产具有更好的通过扩展增加价值的范围。如果您在购买时能够进行翻新和扩建,则可以大幅增加资本价值。

如果您考虑投资 HMO,需要考虑五件事

你有足够的资本吗?

由于 HMO 被认为风险较高,因此需要专业抵押贷款,而贷方往往提供较低的贷款价值百分比,这意味着您可能需要比传统的买房出租抵押贷款更多的存款。

有好的需求吗?

一般来说,每个大城市都应该能够提供像样的 HMO 投资机会,但有些地区的 HMO 已经饱和。因此,与任何投资一样,在购买任何东西之前,请研究市场并确保目标租户类型有良好的需求。

与当地议会交谈

每个地方当局都有权制定自己的许可和规划规则,其中一些地方当局在允许和不允许的方面比其他地方严格得多 - 特别是如果您正在考虑将现有标准住宅改造成 HMO。即使像您可以提供多少个越野停车位之类的事情也可能会影响您是否获得出租许可,因此在投资之前请确保您了解议会的观点。

投资优质配件和饰面

如果您的目标客户是职业人士,则应将房产装修得像现代酒店一样,并提供您想要在家中使用的额外设施,例如:

- 快速 WiFi,可满足多名住户的需求

- 优质淋浴

- 现代化烹饪用具、体面的咖啡机以及充足的冰箱和冰柜空间

- 高效的洗衣设施

- 充足的自行车、运动器材等存储空间。

拥有健全的维护计划和预算

HMO 房产的客流量较高,因此与单一出租相比,您需要更频繁地重新装修并进行其他维护和修理。但值得关注的是,这样可以鼓励您现有的租户留下来,并确保您能够在房间出现时以优惠的租金重新出租。

与任何买房出租一样,投资 HMO 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因此请将其视为一项长期投资,并确保提前为长期维护和维修做好计划和预算。这不仅可以帮助您获得最佳的租金收入,而且还有助于保护资本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资本价值应该会得到很好的升值。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