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是唯一一家凭借iPhone 14实现正增长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2022-12-02 21:13:38 要闻
导读 虽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今年连续第三次下滑,但苹果仍然是唯一一家实现正增长的公司。这一次,除了之前的机型外,新的iPhone 14阵容帮助苹果

虽然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今年连续第三次下滑,但苹果仍然是唯一一家实现正增长的公司。这一次,除了之前的机型外,新的iPhone 14阵容帮助苹果成为前五名中唯一一家录得这种正增长的供应商。

根据Canalys的数据,2022年第三季度同比下降9%,是自2014年以来最差的第三季度。

黯淡的经济前景导致消费者推迟购买电子硬件,并优先考虑其他基本支出。这可能会在未来六到九个月内继续抑制智能手机市场。

三星仍然以22%的市场份额保持领先地位。正如分析所指出的那样,苹果“是前五名中唯一一家录得正增长的供应商,由于对iPhone的需求相对弹性,在市场低迷期间以18%的份额进一步提高了其市场地位。

“智能手机市场对消费者需求反应迅速,供应商正在迅速适应恶劣的商业环境,”Canalys分析师Amber Liu表示。“对于大多数供应商来说,鉴于需求恶化,首要任务是降低库存积累的风险。进入7月,供应商有大量库存,但由于积极的折扣和促销,销售率从9月开始逐渐改善。新产品的定价策略是谨慎制定的,即使对苹果来说也是如此,以避免消费者的强烈抵制,他们现在往往对任何价格上涨都非常敏感,“刘补充道。

虽然iPhone 14 Pro型号肯定会帮助苹果保持其地位,但几份报告显示,该公司正在努力开发基本型号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DigiTimes的一篇新报道(通过MacRumors)显示,“几家供应链制造商”收到了苹果的通知,要求将iPhone 14 Plus的产量削减约40%。

不仅如此,DigiTimes的消息来源显示,苹果将在2022年将iPhone 14 Plus的总出货量下调至约1000万台。至少,该公司似乎正在将其生产工作转移到iPhone 14 Pro型号上。

最近,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表示,苹果在基本型号iPhone的产品细分方面失败了,因为iPhone 14,iPhone SE 3甚至iPhone 13 mini的销量都很差。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