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的健康指标可以彻底改变我们衡量和实现幸福的方式

2023-06-01 15:57:33 生活
导读 健康突然不仅仅是我们身体的状态——它还取决于我们从事对我们重要的活动的能力。尽管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启示,但世界卫生组织 (WHO) ...

健康突然不仅仅是我们身体的状态——它还取决于我们从事对我们重要的活动的能力。

尽管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启示,但世界卫生组织 (WHO) 已经开始重新思考健康问题。它创建了一个新的概念和评估框架来捕捉我们日常健康体验的多维性质,称为“人体功能”。

“尽管前景广阔,但这种新工具尚未在医疗保健和政策领域得到广泛实施。我们团队的目标是实现这一目标,”瑞士截瘫研究所和瑞士卢塞恩大学研究团队的高级成员 Gerold Stucki 教授说。

在他们发表在科学前沿的文章中,Stucki 及其同事揭示了一个创新框架,用于将功能评估和治疗整合到健康和社会系统中。“我们相信这种方法可以深刻改变健康实践、教育、研究和政策,”Jerome Bickenbach 教授补充道。

人体机能:健康与福祉之间缺失的一环

人体机能通过添加“生活健康”维度增强了传统的生物医学方法。健康的这一方面反映了个人从事一系列活动的能力,从独立进食到社交和工作。由于我们的生物健康和生活健康是相互交织的,这种方法可以更全面地了解人类健康。

行动障碍是功能评估为何重要的一个明显例子。在无法进入的物质环境中,残疾人的健康状况可能很差。但可以通过辅助设备和改变建筑环境来增强它们的功能。

Sara Rubinelli 教授解释说:“功能还阐明了我们的健康与我们的福祉之间的关系。” “这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受伤或其他身体问题,还包括参与日常生活和实现个人目标的能力。大规模培养个人福祉可以真正改变我们的社会,最终提高社会福利。”

人体机能数据补充了发病率和死亡率

为实现这一愿景,该团队制定了一项多管齐下的战略,以实施对健康和社会系统功能的标准化评估。第一步是将功能视为第三大健康指标。

“发病率和死亡率是目前用于评估人口健康以及政策和干预措施有效性的两个主要指标,”Cristiana Baffone 说。“虽然这一战略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好处,但它并不包括生活健康。认识到作为第三个主要指标的作用将弥合这一差距。一旦我们开始系统地收集功能数据,我们就可以用它来告知和指导公共政策。”

文章解释说,这种方法还可以推进联合国的第三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3):“确保健康的生活,促进所有人的福祉”。尽管 SDG3 以健康和福祉为目标,但其进展情况是使用死亡率和发病率数据进行评估的。系统地跟踪和分析人群中的人体功能数据可以指导实现 SDG3 的完整愿景的努力。

人体机能科学:新领域可以推动机能革命

将功能整合到医疗保健中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医疗保健提供者、政策制定者和公众的大量投资和参与。作者提出的一个主要问题是普遍缺乏对这种方法的广泛潜在好处的认识,这可以通过有效的沟通活动来解决。他们还强调了新一代研究人员、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政策企业家需要形成一支“人性化”的劳动力队伍。

“我们可以通过建立一个名为‘人体功能科学’的新科学领域来促进这一步骤。这个领域将整合不同的学科,以加深我们对健康的理解,并指导研究、医疗保健和政策,”Stucki 解释说。

未来的挑战似乎令人生畏,但康复是一门学科的例子,其中功能已经很好地整合,有助于定义指导方针并推动技术发展。

“康复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成功故事,可以帮助指导我们完成功能革命,”比肯巴赫说。“虽然我们在解决方法论挑战方面进展顺利,但大规模实施仍处于起步阶段。社会经济投资对于实现人类功能的承诺至关重要,”他总结道。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