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正文

禾赛与KargoBot达成战略合作赋能自动驾驶卡车量

2023-05-26 16:44:55 汽车
导读 今天,禾赛科技与自动驾驶卡车公司 KargoBot 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车规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AT128在L4级自动驾驶卡车上的应用,共...

今天,禾赛科技与自动驾驶卡车公司 KargoBot 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动车规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AT128在L4级自动驾驶卡车上的应用,共同实现更安全、更智能的商业物流应用。

激光雷达是先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核心传感器之一,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高精度的3D传感。Hesai 的 AT128 是一款远程和汽车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集成了 128 个激光器,超高点频率为每秒 153 万点。

自2022年开始量产交付以来,AT128赋能多款乘用车车型上市。去年,禾赛向理想汽车等OEM客户交付了6万多台AT128激光雷达。凭借卓越的性能、高性价比、强大的量产交付能力,AT128完全具备为L4级自动驾驶卡车赋能的能力。

KargoBot作为滴滴自动驾驶孵化的公司,专注于L4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及商业化运营,具备全栈开发能力。

KargoBot 创新地开发了混合自主解决方案。包括一辆无人驾驶的ADAS领航车,以及多辆L4级自动驾驶卡车,大大提升了商业运营中应对各种长尾场景和复杂交互的能力。目前,KargoBot 拥有超过 100 辆自动驾驶卡车。截至今年3月,KargoBot累计营收已突破1亿元。

KargoBot的自动驾驶卡车是国内首批使用车规级混合固态激光雷达的L4级商用卡车。2022 年初,KargoBot 成功将 5 台 AT128 集成到其自动驾驶卡车中,实现 360 度 FOV 覆盖,显着减少垂直盲点。在沙、雨、雪、土路等恶劣环境下运行近两年后,AT128激光雷达依然零故障运行。

Hesai 的 AT128 传感器实现了完整的、未拼接的视野和均匀分布的结构化点云,使其具有算法友好性。KargoBot 使用类图像数据表示和现代计算机视觉方法来开发 AT128 的高效多任务感知算法。

与传统的点云算法不同,感知算法将AT128的点云数据直接组织成密集的图像数据格式,在真实场景道路测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禾赛AT128性能优异、可靠性高、性价比高,可有效帮助KargoBot开发满足车规级量产标准的自动驾驶系统。未来,禾赛将持续赋能KargoBot,迭代其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推动无人物流规模化落地。

消息来源禾赛科技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