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世界上第一个氨电半成品的能源与特斯拉一样多

2023-02-14 18:57:13 汽车
导读 Amogy声称系统级能量密度比电池高5倍,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氨动力零排放半卡车。它拥有大约900千瓦时的能量,就像特斯拉半挂车一样,但你可

Amogy声称系统级能量密度比电池高5倍,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氨动力零排放半卡车”。它拥有大约900千瓦时的能量,就像特斯拉半挂车一样,但你可以在大约八分钟内为它加油。

在许多方面,氨在储存氢气方面比氢气本身做得更好,它可以帮助清理一些需要高密度能源的困难行业。布鲁克林公司Amogy现在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氨动力半卡车。

与氢相比,氨作为能量载体有两个主要优势。一个事实是它在环境温度和压力水平下是一种液体,使其更容易储存、运输和处理;氢气要么需要被严重压缩到大约700巴,要么保持低温冷却为液体,只有20.28 K(-252.87°C; -423.17°F) - 这两者都是能源密集型过程。第二个是它携带多少能量:按体积计算,几乎是氢气的三倍,按重量计算,是当今锂电池的20多倍。

它可以清洁生产,并且可以以许多不同的方式用作燃料,其中许多方式产生零有害或与气候相关的排放。虽然它确实有一定的缺点,但绿色氨被视为航运、航空和其他应用等行业的有前途的清洁燃料替代品,在这些行业中,电池和氢气根本无法携带足够的果汁来完成工作。

Amogy成立于2020年,旨在加速发展绿色氨作为清洁运输的动力源。该公司表示,到 5 年 2021 月,它有一架 100 kW 的氨无人机飞行,紧随其后的是 2022 年 <> 月的 <> kW 氨拖拉机。

现在,它已将其氨动力系统扩大到300千瓦,并以其声称的“世界上第一辆氨动力零排放半卡车”(世界上第一辆氨动力零排放半卡车)进行了展示 - 2018年的Freightliner Cascadia Class 8卡车经过改装,氨燃料系统悬挂在驾驶室下方并堆叠在后面,似乎对标准卡车的体积几乎没有增加。

它在八分钟内充满,携带约900千瓦时的“总存储净电能” - 与特斯拉Semi在其锂电池组中存储的能量大致相同。Amogy表示其“无碳能源系统......与锂电池相比,系统级能量密度高出 5 倍,“因此可以合理地预期这款驾驶室将比特斯拉轻得多。

这辆卡车已经建成、装满并“在石溪大学校园内进行了几个小时的测试”,并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在测试轨道上进行全面的实际性能评估。

那么,我们期望它与特斯拉半挂车相比如何呢?对于这种重型运输,氨看起来比电池更好吗?这很难说;Amogy现阶段不提供性能或范围估计。

我们确实知道这里会有一些效率低下的问题,这不适用于电池电动汽车。Amogy的动力总成采用氨裂解装置,可将氨转化为氢气。然后,它使氢气通过燃料电池以产生电能,并使用该电力来驱动电动机。

因此,如果Amogy的“总存储净电能”为900千瓦时,仅仅意味着船上有足够的氨来理论上存储900千瓦时,这并不意味着900千瓦时将到达电机。机载氨裂解反应堆将有损失,在确保氢气准备好用于燃料电池的净化阶段会有进一步的损失,在燃料电池阶段会有进一步的损失。

我们不知道Amogy正在使用什么技术,也不知道这些阶段的效率因素。不过,我们可以尝试猜测。氨能源协会引用了76%的最佳氨裂解效率,但这可能是工业规模的 - 我们不希望适合卡车或拖拉机的裂解反应堆能够如此高效地运行。尽管如此,如果我们使用这个数字,大约684千瓦时的能量将以氢气的形式到达燃料电池。如果我们对PEM燃料电池效率进行高端估计,即65%,那么444.6千瓦时的能量将用于电机。这略低于最初900千瓦时的一半,因此在这种乐观的情况下,Amogy卡车的行驶距离约为特斯拉Semi的一半。

这听起来不太好。但另一方面,您可以通过在某个地方再放置几个氨罐来轻松增加射程——这比试图扩大锂电池供电半成品的续航里程要少得多。另外,这是一个改造;围绕氨概念设计一辆新卡车可以让你做各种各样的事情。

我们有兴趣了解这台机器的性能。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喋喋不休地谈论人们普遍预测的锂资源挤压,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内开始;随着电动汽车转型的加速,锂产量远远不足以满足预计的需求,更不用说其他与电池相关的金属了。

氨代表一种低效但高密度的储能介质。它承载的能量不到柴油的一半,但比锂或氢多,并且可以清洁生产和使用。它在储存、运输和处理方面是众所周知的,如果您不介意开始使用脏燃料,它已经可以大量使用。作为一种容易获得的液体燃料,它绝对可以在货运领域发挥作用。

Amogy接下来正在研究海洋。该公司表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展示一艘1兆瓦规模的氨动力拖船,并希望到10年将其规模扩大到2025兆瓦以上,以生产与跨洋航行中的集装箱船相关的动力系统。还有其他以氨为动力的航运项目正在进行中;例如,澳大利亚矿业公司Fortescue表示,它将在今年某个时候有一艘75米(246英尺)的船只运行。但预计这将使用氨燃烧动力系统,而不是通过燃料电池运行的电力系统。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