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正文

沃尔沃基于雷达的乘员警报系统旨在消除热车死亡

2022-12-17 19:16:45 汽车
导读 据交通部称,自 1998 年以来,已有 935 名儿童死于热车,而且近年来此类悲剧越来越普遍。该机构的数据显示,超过一半的此类死亡是由于

据交通部称,自 1998 年以来,已有 935 名儿童死于热车,而且近年来此类悲剧越来越普遍。该机构的数据显示,超过一半的此类死亡是由于儿童被遗忘在车内造成的,而超过一半的遇难者是 2 岁以下的儿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沃尔沃推出了一种新的内部雷达系统,可以监控整辆车,以确保不会遗漏年幼的孩子和宠物。

新系统在头顶控制台、车顶阅读灯和货物区域使用了一系列雷达传感器,以检测整个车内的微小运动。虽然大多数后座提醒系统会在驾驶员关闭发动机时提醒驾驶员检查后座,但沃尔沃表示,在驾驶员试图锁车后,提醒会更加有效。使用沃尔沃的系统,如果驾驶员在检测到车内有儿童或动物时试图锁定车辆,则锁定功能将被禁用,并在中控台屏幕上显示警报。

沃尔沃发言人 Thomas Schultz 表示,目前可用的一些后排乘员警报系统使用视觉和听觉警报的组合在他们离开车辆之前和之后通知驾驶员,但沃尔沃的系统仅限于在锁定尝试后的屏幕警报以避免警告疲劳.

“系统只会在司机试图锁车时发出警报,”舒尔茨在给 Cars.com 的电子邮件中证实。“在可能需要时提醒人们有人在场,并避免过度警告——这可能导致警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忽视——是一个很好的平衡。汽车也很难区分司机是故意离开汽车片刻,还是真正忘记了孩子或宠物,因为他们离开汽车的时间更长。

“我们已经确定,提醒司机注意乘客的最佳时间是他们要锁车的时间:这是需要提醒任何无意中将孩子或宠物留在身后的人,但可以降低发生事故的风险早期警告可能引起的‘警告疲劳’。”

除了激活驾驶员警报外,只要车辆的电池电量充足,车辆的气候系统将在检测到乘员时保持开启状态,以降低中暑或体温过低的风险。

目前,大多数乘客提醒系统会在行程开始时打开车辆的后门时激活,但它们不会主动监控整辆车是否有落在后面的乘客。沃尔沃并不是第一家展示基于雷达的技术的汽车制造商,但是:现代汽车首先在 2020 Palisade 三排 SUV 中推出了超声波后乘员警报,而丰田一直在原型中测试 Cabin Awareness 概念系统,尽管该系统在生产模型中尚不可用。

沃尔沃将在其即将推出的全电动 EX90 SUV 中推出内部雷达系统作为标准功能,预计将于 11 月 9 日发布。未来的车型也将提供该技术,但该汽车制造商尚未透露推出计划。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