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正文

深入了解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汽车新安全技术

2022-11-16 16:10:40 汽车
导读 在德国南部,就在列支敦士登这个微型国家的边界上,你会发现一个非常不同的迷你自治市。事实上,在梅赛德斯 - 奔驰占地1,300英亩的Immen

在德国南部,就在列支敦士登这个微型国家的边界上,你会发现一个非常不同的迷你自治市。事实上,在梅赛德斯 - 奔驰占地1,300英亩的Immendingen测试设施的高墙内,有来自10多个不同国家的标志。国际道路标记也是如此,甚至是不同类型的沥青,代表从韩国到美国的道路,证明这里开发的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部署。

在这里,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还以数十年的安全研究工作为基础,这些知识继续部署在该品牌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产品组合中,例如最近推出的EQE SUV。电动汽车与其他汽车基本相同,因为它们必须搭载乘客并在碰撞中保护他们。然而,驱动电动汽车的高压系统,以及为它们供电的电池组,需要一些特殊的处理。

梅赛德斯将其安全系统分解为涵盖事故的四个阶段。首先是驾驶时的辅助,帮助驾驶员避免碰撞的各种主动安全系统。在伊门丁根,我被带到一系列高科技嘉年华游乐设施中,展示了从摩托车在 EQS(汽车立即自动停止)前转向时发生的事情到当EQE 试图在结冰的表面上仅用左轮猛刹车时会发生什么(汽车自动反向转向并来到保险箱, 文雅停止)。

这些都是豪华车的标准票价,但在下一阶段,事情会变得更加有趣,梅赛德斯 - 奔驰称之为“Pre-Safe”。在这里,当汽车确定你即将发生碰撞时,它开始变成一个超级安全的保护气泡。在这些变化中,最明显的是所谓的“粉红噪音”,基本上是一种高音调的嘶嘶声,通过扬声器爆炸。令人不安和不愉快的声音会引起内耳收缩,以保护听力免受潜在的爆炸性安全气囊发射声的影响。

安全带还预紧,将乘员拖入座位。如果汽车的雷达系统检测到侧面碰撞是不可避免的,就会向前排座椅外垫内置的小安全气囊充气。这些包目前是梅赛德斯的独家产品,将前排乘客向内推了一英寸左右,在他们的身体和迎面而来的碰撞之间创造了至关重要的额外空间。

然后是第三阶段,碰撞本身。在发生严重碰撞的情况下,会部署许多安全气囊。它们分散在 EQE 和 EQS 的整个机舱内,包括后排安全带内(以更好地将力分散到乘员的胸部),甚至从驾驶员座椅的内垫弹出,在两名前排乘员之间形成窗帘。

但是,这些对于梅赛德斯电动汽车来说都不是独一无二的。在崩溃后阶段,特殊处理开始了。在安全气囊熄灭后的五秒内,EV会自动断开其高压系统。低压电路保持能够为显示器以及汽车通信系统等设备供电,这些系统保持参与状态以允许拨打911等紧急响应号码。

然而,电动汽车也具有高压设置,可在电池、电机和介于两者之间的所有其他控制组件之间输送果汁。这种电力通过明亮的橙色电缆,用凯夫拉尔和碳纤维包裹的线路,然后穿过汽车的加固部分。这使得它们极难损坏,但如果其中一条线路被切断,可能会给急救人员甚至乘客带来电击风险。

这就是为什么高压系统立即自动禁用的原因。在这一点上,不再担心触电,但电池本身的结构完整性仍然存在。为了保护电池,梅赛德斯-奔驰将安装在EQS和EQE中的落地式电池组包裹在挤压铝蜂窝中,为侧面碰撞提供最大的弹性。汽车的前部也有额外的加固,弥补了通常大而重的发动机缸体所在的空白。

所有这些系统,无论是被动的还是主动的,都建立在梅赛德斯-奔驰数十年的主动安全经验和更智能的防撞算法之上。结果呢?电动汽车引领潮流成为地球上最安全的电动汽车之一。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