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三星成为 RISE 软件开发生态系统 RISE 的创始成员

2023-06-03 10:01:05 科技
导读 三星电子宣布加入 RISE(RISC-V 软件生态系统),这是一个开源软件开发项目,旨在构建和开发先进的半导体生态系统。这家韩国公司已加入 RI...

三星电子宣布加入 RISE(RISC-V 软件生态系统),这是一个开源软件开发项目,旨在构建和开发先进的半导体生态系统。这家韩国公司已加入 RISE 的运营董事会。该项目包括其他科技巨头,包括谷歌、英特尔、联发科、英伟达和高通。

Linux 基金会昨天启动了 RISE 项目,以汇集广泛的硬件和软件公司,以加速高性能和高能效 RISC-V CPU 内核软件的可用性。这些公司,包括三星电子,现在将帮助使用 RISC-V 兼容处理器为计算机和设备构建操作系统和软件解决方案。这些处理器可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家用电器、数据中心和联网车辆。

RISC-V是一个开源指令集,不同于 AMD 的 x64、Intel 的 x86 和 ARM 的 AArch64。它被视为计算的未来。包括高通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在寻求脱离 ARM 的架构,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发自己的芯片,而无需向 ARM 支付许可费。欧洲 Linux 基金会表示,该项目的成员将提供工程劳动力和财政援助,以帮助解决该项目指导委员会计划的软件需求。

三星是一家设计芯片 ( System LSI ) 并制造芯片 ( Samsung Foundry )的公司,它处于正确的位置,因为 RISE 可以帮助提高 RISC-V 的采用率。这家韩国公司随后可以根据开源指令集设计芯片。正如我们之前报道的那样,ARM 对其条款进行了重大更改,并可能在未来影响 Exynos 芯片。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