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海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正文

骁龙8代2与A16仿生SOC性能:谁夺冠

2022-11-22 14:32:19 科技
导读 日前,高通发布了其最新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代2旗舰SoC。新芯片承诺以突破性体验翻新旗舰智能手机。今年晚些时候,我们预计将看到配备这

日前,高通发布了其最新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代2旗舰SoC。新芯片承诺“以突破性体验翻新旗舰智能手机”。今年晚些时候,我们预计将看到配备这种新处理器的Android旗舰智能手机。然而,这款新芯片是业界最好的移动芯片吗?它的性能能否超越几个月前随iPhone 16系列一起推出的仿生A14 SoC?好吧,基准测试显示,骁龙8 Gen 2仍然赶不上苹果的A16仿生芯片。

骁龙8代2和仿生A16的极客台得分

在骁龙8 Gen 2旗舰SoC正式发布后,我们现在有了这款芯片的Geebench分数。结果表明,该芯片的单核得分为1483,多核得分为4709。这个分数与iPhone 14 Pro系列仿生A16芯片相比如何?仿生A16的单核得分为1874,多核得分为5372。由于仿生 A16 完全击败了骁龙 8 Gen 2,让我们用仿生 A15 检查一下它的性能。

2021 年发布的仿生 A15 的得分也高于骁龙 8 Gen 2。仿生A15的单核得分为1738,多核得分为4766。然而,骁龙8代2 SoC完全击败了2020年的仿生A14 SoC。尽管如此,Snapdragon 8 Gen 2至少比Bionic A16 SoC落后两代。从这些分数中,很明显Android在处理器性能方面落后于苹果。这也意味着大多数使用这种芯片的Android旗舰产品都会表现不佳。至少低于iPhone 14系列。即使是使用仿生A15的iPhone 14和iPhone 14 Plus,性能仍然比搭载Snapdragon 8 Gen 2的Android旗舰产品更好。

骁龙8代2性能

根据高通的说法,Snapdragon 8 Gen 2将定义一个新的标准。它将带来计算的新标准。该芯片还通过全面突破性的人工智能进行智能设计,以实现非凡的体验。高通移动手机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克里斯·帕特里克(Chris Patrick)表示。“骁龙 8 Gen 2 将在 2023 年彻底改变旗舰智能手机格局”。但是,由于它的性能远低于仿生A16,因此需要做一些改进。

与高通骁龙8 Gen 1芯片相比,新平台的CPU性能提高了35%。它还提供了25%的GPU性能。此外,新芯片具有更好的电源效率,高通公司表示。2020年,苹果的A14仿生芯片甚至上一代A13芯片都击败了高通的骁龙888芯片。

骁龙8代2设计

在芯片性能方面,设计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过去的几年里,高通一直在使用其旧的4 + 3 + 1设计架构。这种旧设计意味着该芯片配备了四个节能内核,三个高性能内核和一个主内核。然而,有了新芯片,高通提出了新的设计。新款骁龙8代2 SoC采用3+(2+2)+1设计。基本上,新芯片有五个,而不仅仅是四个高端内核。这也应该是高通公司谈到CPU功率增加35%的原因。三星Galaxy S23系列的第一个基准测试实际上揭示了这种新设计。

有两对基于 Cortex-A710 和 Cortex-A715 架构的高性能内核。这些内核的最大时钟频率为 2.8 GHz。它还配备了三个基于ARM Cortex-A510的节能内核。这些内核的最大时钟频率为 2.0 GHz。高通公司将与台湾竞争对手联发科正面交锋。因此,它不得不对其新芯片的CPU的集群设计进行更改。这是为了确保该芯片的性能。

通过进一步的优化,高通还希望将事情增加多达40%。据说该芯片的新Adreno 740 GPU可提供高达25%的性能。然而,据该公司称,该芯片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45%。新的GPU还支持实时光线追踪。这是高通芯片首次在游戏中提供逼真的照明效果和反射。实时光线追踪是新芯片的卖点之一。

苹果A16仿生架构

苹果A16仿生有6个内核。该片上系统具有两个时钟频率为 3.46GHz 的性能内核和四个高能效内核。该芯片配备了一个神经引擎,仍然提供16个内核。但是,对于AI任务,其性能增加到17 TOPS(A15的15.8)。苹果的这款新处理器集成了近 160 亿个晶体管。回想一下,A15 仿生配备了 158 亿个晶体管。同样,A14 仿生配备了 118 亿个晶体管。仿生A15和A16之间没有真正的区别。然而,从A14仿生到A15仿生的跳跃是相当大的。苹果强调效率,并提到大型性能内核可节省20%的功耗,以及电子内核的一流效率。

结论

A16 Bionic和Snapdragon 8 Gen 2 SoC都使用相同的制造工艺。它们都使用台积电4nm制造工艺。与前代产品相比,这两款芯片都具有更高的性能和能效。然而,这些芯片的设计似乎是决定哪个性能更好的主要方面。苹果A16仿生芯片拥有160亿个晶体管,包括6核CPU、5核GPU和16核神经引擎。苹果的芯片设计相当不错。“竞争对手仍在努力追赶A13芯片的性能......”苹果高级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Greg Joswiak)在九月份的苹果iPhone 14系列发布会上表示。

标 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最近更新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草海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图 | 百度地图